板儿砖捷径

现状: 砖场6892 个 砖头20828块 砖家6025位 现场拍砖会 6 MSN群:banerzhuan066@xiaoi.com
导航: 最新砖头 最新砖场 精品砖场 围观之最 叫好排名 综合排名 金砖铺场 砖家名录 添砖加瓦 平安祝福
砖家: CNSNS Z13 Rowdy mnpemu jiylun dongguahehe kaolazhi Mobilefunny ShiningRay sean
推荐: 艺超网 蚂蚁网 圈网你我他 与KESO交友 IT客 Kidult 烂地瓜
砖集: 5G DIGG SNS Google KESO SEO WIFI Myspace 网络社区 WEB2.0 Donews 虚拟货币 爱飞砖
互联网开放沙龙即将召开

相关阅读滚动播放…

实用与花俏10个Web2.0站点

场主:sunny 开砖场于2008-06-25 15:56:53。
如今的Web2.0理念似乎已经沦落为陈词滥调一般,因为确实有太多并不称职的站点也同样想把自己往Web2.0理念上靠,这样导致的结果便是用户对于这个理  ——点击这里显示全文

关键词:网站
Previous PausePlay Next

增加反向链接需知的20个方法

场主:clarky 开砖场于2008-05-29 13:29:40。
PR是衡量一个网站流行度的重要指标之一,而一个网站的PR的高低在很大程度取决于其反向链接的数量和质量,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,建立反向链接仍会  ——点击这里显示全文

Previous PausePlay Next

国内digg程序

场主:legendfall 开砖场于2008-05-09 13:07:15。
没啥说的,国内的digg程序  ——点击这里显示全文

关键词:digg
Previous PausePlay Next

谁来判决IE6的死刑?

场主:sunny 开砖场于2008-04-23 11:12:44。
当我还为AdobeAIR的一个个新API振奋不已的时候,当我还为Baron对Firefox3在性能方面的极大提高表示肯定而欢呼的时候,我觉得作为一个反感.net开发流的人,有  ——点击这里显示全文

关键词:软件
Previous PausePlay Next

一起触网

场主:vinson_1155 开砖场于2008-04-18 09:06:52。
一起触网是互联网一点博客(www.webyidian.cn)旗下DIGG站点。这里是一个用户驱动类型社会化内容网络。这里所有的内容都是由社区用户的活动而生成的(你  ——点击这里显示全文

关键词:一起触网,digg
Previous PausePlay Next

砖场1453:我看过解说DIGG最明白的文章给他一板儿砖

摘要:一般而言,在公共事务领域,人们都存在“搭便车”的习惯心态,而对投票采取冷漠和理性的“无知”态度。但digg.com这个网站似乎打破了这样的特性,总有大量的用户进行投票。本文从唐斯的投票“收益-成本”模型入手,分析digg网站用户投票活动的背后驱动因素。认为它在总体范围内降低了成本,而由于投票效果的可叠加性和diggspy的直观性,投票的收益预期大大提高,而获利概率也得到了提升,由此,用户获得了投票的动力。当然,文章也从用户的团体策略方面分析了负向的制约因素

好久没看到写得这么清楚的好文章了,虽然写得长了一点,可以再精简一些,但是对DIGG的说法还是到位的。板砖们写了不少要好好研究社会学的文字,我是深为同意,现在真是要跳出互联网看网络,走出IT看IT的年代了。小弟第一次开砖场,经验不足,请板砖赶紧拍啊,顺着你们拍的砖,没准 我还能再写点东西出来,现在都不知该写什么了,就等着挨砖了


精彩全文请看: http://www.donews.com/Content/200608/4d3830b03f944a35919f69fc8b8bb6e1.shtm


含  金  量:23.06
叫  好  数:6
分  类:digg类
围观群众:6269
被拍砖数:19 砖
最新砖头:anonymity拍于2008-10-12 11:45:32。
场主:mobilefunny 开砖场于2006-08-18 02:44:33。
收藏到:del.icio.us:我看过解说DIGG最明白的文章  GoogleBM:我看过解说DIGG最明白的文章         推荐给朋友 RSS订阅
拍 砖叫个好查看原文相关阅读
复制地址:

相关主题:DIGG 社会学 心理学 用户行为分析 强文推荐 文化 
  1. #1   同意"跳出互联网看网络,走出IT看IT"的观点:),只有这样才不会一叶障目不见泰山,盲目的追逐刺激信息.
    拍楼上 anonymity 拍砖于2006-08-19 06:59:32
  2. #2   “在投票的成本和收益分析方面,美国学者唐斯提供了一个投票行为的函数模型:R=BP-C+D ”

    这句是有价值的。

    我想深化或简化说一下这个公式,其实在我看来就是某个人(或团体)的某种决定取向就是是由收益与成本之差,

    R=BP-CP

    P可以认为是行该项行动时这些收益(或成本)产生的概率。

    虽然作者说:通过以上的分析,我们可以看出digg.com的成功在于以下投票方面的因素:投票成本的降低(实际的和感觉上的);大量投票对个人偏好的照顾;diggspy的实录式投票结果展示。

    作为一个严格的科学判断,应该有三个相类似的例子作为证据,但我想如果我们再CLONE一个一模一样的DIGG,未必有DIGG一样的效果,这又是为什么?

    我还不太清楚答案,但问题却是真的

    =======
    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
    关键词:DIGG
    拍楼上 cnsns 拍砖于2006-08-22 21:59:31
  3. #3   但我想如果我们再CLONE一个一模一样的DIGG,未必有DIGG一样的效果,这又是为什么?我还不太清楚答案,但问题却是真的

    老C的问题,我尝试做答一下:第一 现在还不能说克隆DIGG就没有效果 :-)严肃地说-你的问题其实是伪问题 ,a 界面的克隆但运作机制不同其实不算克隆, b 你说的克隆是指在同样的环境、领域的完全复制吗?c 在其他领域的克隆思路的产品算克隆吗?

    第二、从产品的角度来说,完全克隆的网站很难存在,对于已经是DIGG用户,同样的产品服务,但没有自己行为记录的网站没有吸引力,而原来不是DIGG用户 首次接触DIGG模式的人来说,如果环境等条件合适他就可能留在新DIGG,但更可能找到老DIGG,并被DIGG上已经积累的新CONTENT吸引,成为DIGG的用户。这其实是一个普遍现象,同一领域在同一环境只有少数幸存者。

    第三、在中国做DIGG完全相同网站应该机会不大,我想主要还是文化问题--国人独立思考意识太差了:-(

    第四、把DIGG思路融到自己的网站应该是个好思路
    拍楼上 mobilefunny 拍砖于2006-08-23 02:58:04
  4. #4   我同意把digg融入自己网站的思路。

    =======
    拍砖是为了个人前途,因为不管拍别人还是被别人拍都是一种积累和提升。
    拍楼上 yiping 拍砖于2006-08-23 14:13:17
  5. #5   这个推荐终于到了首页,砖家们有没有拍砖的啊,没持反对意见的吗?各位高人给几砖啊,小生还在此等待大家的高见呢:-)
    关键词:拍砖 反对意见 DIGG
    拍楼上 mobilefunny 拍砖于2006-08-25 18:56:10
  6. #6   1.原文对老外的方法论介绍蛮好的;除此外关于digg在国内的应用等问题根本没实质性涉及。作为介绍性文章不错,探讨性文章就拍无可拍了!

    2.“第三、在中国做DIGG完全相同网站应该机会不大,我想主要还是文化问题--国人独立思考意识太差了:-(”

    ----前半句结论似乎正确,但理由很扯!

    ----啥叫文化?啥事情就往文化上推!关于文化,板砖上有一些,哈哈!有兴趣可以看看!

    ----所谓的digg应用不合适的结论如果成立的话,也是经济发展阶段决定的!与文化无关!

    =======
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拍楼上 z13 拍砖于2006-08-26 00:14:04
  7. #7   http://www.banerzhuan.com/story/1204/

    http://www.banerzhuan.com/story/1260/

    =======
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关键词:文化
    拍楼上 z13 拍砖于2006-08-26 00:17:15
  8. #8   13眼还挺尖,出手就两砖,正好是我感兴趣的一个话题,我也回一砖。

    文化是个啥,这类属于精神层次的东西确实不好说清楚,有些只能意会不能言谈,查字典看定义也不是个好办法,而且文化这个词还要看语境的,在不同语境里的含义会有差异,在这里我所指的文化其实就是经济的体现,文化也是政治的体现,也是包含用户行为习惯的含义,换句话也可以说是 中国的国情的一部分 --我们抵御外来老外最好的一句话 :-)。

    另外 13 你觉得国人是属于 勤于独立思考的吗?
    拍楼上 mobilefunny 拍砖于2006-08-27 00:01:55
  9. #9   13眼还挺尖,出手就两砖

    ---- mobilefunny适合当管理者,善于赞扬人!

    第三、在中国做DIGG完全相同网站应该机会不大,我想主要还是文化问题--国人独立思考意识太差了+13 你觉得国人是属于 勤于独立思考的吗?

    ====这2个问题是一个话题;您的观点我不赞同。

    ----按我理解的您的思维路线图是这样的:

    digg应用(目前)在国内不合适〈-----中国文化特点〈----国人独立思考意识太差了

    ----那么,您的逻辑推理是这样的:

    大前提:digg应用是否合适由相应的匹配的文化决定;独立思考属于文化范畴;

    小前提:国人独立思考意识太差

    结论:digg应用(目前)在国内不合适

    ================事实上,大前提我就不赞成。我的观点是:某项技术的应用是否合适应该理解成是否可以商业化;而技术的商用与否的决定因素按关键程度为:经济、政治;与文化无关!---即使您把用户习惯归于文化范畴;因为所谓的用户习惯也是一种选择;而选择行为用经济学解释最为有效!

    ---文化在这里的解释力非常之弱甚至没有!文化属于社会学范畴的,而社会学在解释社会现象越来越处于一个尴尬境地!

    ----题外话:很多人在网络社区建设中都喜欢强调:文化是社区建设的关键。在我看来却是一种推诿或敷衍。

    =======
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拍楼上 z13 拍砖于2006-08-27 23:08:58
  10. #10   小前提更不赞同了!独立思考也与文化无关!只与国家体制政治体制相关!文化是积累,相同属性的群体性行为选择偏好的积累,而人的偏好的形成由经济因素决定!国家体制政治体制的形成也如此。这个话题说来话长,不表。

    另外,说到“文化”这个概念的界定,并非您所说的:只可意会不可言传!---这句俗语的出现也是因为经济因素!私有制+知识产权+知识的隐性和显性问题!

    虽然“文化”属于社会学范畴,但用经济学法律等知识都可以很好地解释这个您所说的“只可意会”的冬冬!

    我对社会学的看法这里有一段,哈哈!我自感还算形象贴切!:-)

    http://www.banerzhuan.com/story/1384/

    --有空再聊,您的ID很好玩!

    =======
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拍楼上 z13 拍砖于2006-08-27 23:20:05
    1. #10.1   文化無所不在,因此什麼都無法解釋
      anonymity 拍砖于2007-08-17 15:04:03
  11. #11   刚回来,看到13又两砖,欣喜无比,同时向13同学抱歉,回来的太晚了,反手砖回的太晚了,去吹海风的时候,应该带上本本,好接招。

    一、 13 你在偷换我的结论--结论:digg应用(目前)在国内不合适,其实我说的原文是“在中国做DIGG完全相同网站应该机会不大,”,而我是赞同DIGG应用模式在国内的发展,“第四、把DIGG思路融到自己的网站应该是个好思路”

    二、 DIGG不是技术,而是TOPIC的组织形式,所以“我的观点是:某项技术的应用是否合适应该理解成是否可以商业化;而技术的商用与否的决定因素按关键程度为:经济、政治;与文化无关!”这段根基就错了

    三、 如果你认为社区建设与文化无关,我就无语了。

    四、“国人独立思考意识太差”这个主要观点,你一直绕着不回,^_^ 不是因为不愿意得罪国人吧

    另外 ,用户使用习惯是一种选择,我不太明白。你是说用户使用习惯是经济行为吗?

    PS:---- mobilefunny适合当管理者,善于赞扬人! 承蒙过奖,鄙人现为海待,
    拍楼上 mobilefunny 拍砖于2006-08-31 04:32:21
  12. #12   据说cnsns有一句颇为自得的名言: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!

    而z13深以为然的一句名言是:一切之争均为语言之争。

    2.、“国人独立思考意识太差”这个主要观点,你一直绕着不回,^_^ 不是因为不愿意得罪国人吧

    =====您的大小前提我都否认了,您的这个结论我自然否认的!

    请看我说的:独立思考也与文化无关!只与国家体制政治体制相关!

    ===国人哪里是缺乏独立思考,只是独立思考的“声音”我们难得听见,独立思考的文字我们难得看见而已!--当然或许只是目前或某个阶段吧!

    譬如当年的陈独秀、鲁迅、毛爷爷、遇罗克、顾准、马丁、刘宾雁、刘晓波...

    3.DIGG不是技术,而是TOPIC的组织形式

    ====语言之争!哈哈!所谓的digg无非是某个议题民主投票的技术实现;所谓的议题组织形式也就是投票机制!您这2句话有何本质区别?

    4.而技术的商用与否的决定因素按关键程度为:经济、政治;与文化无关!”这段根基就错了

    ======为什么?

    5.社区建设与文化无关

    ----还是语言之争!我承认此处我的结论(事实上是您认为的我的结论)或许过激。我的原意是:用文化这个概念来分析、指导社区建设很难具有可操作性价值!

    请看原话:文化在这里的解释力非常之弱甚至没有!文化属于社会学范畴的,而社会学在解释社会现象越来越处于一个尴尬境地!

    ----题外话:很多人在网络社区建设中都喜欢强调:文化是社区建设的关键。在我看来却是一种推诿或敷衍。

    =======
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拍楼上 z13 拍砖于2006-08-31 14:15:33
  13. #13   6.用户使用习惯是一种选择,我不太明白。你是说用户使用习惯是经济行为吗?

    -------“用户使用习惯”用经济学上的话说就是:偏好选择的积累。

    ======一种现象--自然的或社会的--可以从多个角度去观察,可以用多门学科去解释;

    =====哪种解释最适用就最为有效;

    =====比如:用户习惯用经济学上的偏好稳定假说解释就最为有效;而用社会学上的“文化”就显得空洞了!

    -----管您海带海龟,拍得兴起就继续!哈哈哈!

    =======
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拍楼上 z13 拍砖于2006-08-31 14:21:56
  14. #14   据说cnsns有一句颇为自得的名言: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!

    而z13深以为然的一句名言是:一切之争均为语言之争。

    ===== 13是个好辩士,不过只为了口舌之力,而把水搅浑的语言之争意思不大。

    这些表面的争议也是大家背景不同,对同一个词的解释不一致吧,我没看出本质的区别

    请看我说的:独立思考也与文化无关!只与国家体制政治体制相关!

    ===国人哪里是缺乏独立思考,只是独立思考的“声音”我们难得听见,独立思考的文字我们难得看见而已!--当然或许只是目前或某个阶段吧!

    譬如当年的陈独秀、鲁迅、毛爷爷、遇罗克、顾准、马丁、刘宾雁、刘晓波...

    ===在众多的民众中找出几个个别的精英,来否定群体特性 :-) 。不过这种结论本身是没有客观指标的,我保留我的看法

    所谓的digg无非是某个议题民主投票的技术实现;所谓的议题组织形式也就是投票机制!您这2句话有何本质区别?

    ===标准的语言之争,什么叫技术:-)大家理解差距太大

    多谢13的回复,小生受益不少
    拍楼上 mobilefunny 拍砖于2006-09-02 21:08:25
  15. #15   多谢13的回复,小生受益不少

    ---mobilefunny太客气了!您一客气俺就不敢随便拍您了!

    --这是您的窝?挺好!关注中

    http://mobilefunny.blog.techweb.com.cn/index.shtml

    =======
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拍楼上 z13 拍砖于2006-09-02 22:36:02
  16. #16   mobilefunny:在众多的民众中找出几个个别的精英,来否定群体特性 :-) 。不过这种结论本身是没有客观指标的,我保留我的看法

    z13:这只是咱们对于社会现象分析所采用的“方法论”上的不同。

    我猜测您用的是:社会统计学或者其思维---以某个群体大多数人的行为特征作指标来确定该群体的行为特征--比如所谓的“独立思考”。

    而z13不是。虽然“正态分布”模型对于很多社会现象都适用,但我的理解是:抽样+数据采集比较有效;而在数据分析的时候,必须根据具体分析的问题设定“分析方法”或评估指标。比如您所说的这个问题:独立思考。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首先:“独立思考”的界定是什么?

    其次:某群体中个体选择的影响因素有哪些?

    再次:结论

    ------我之所以举出这些所谓的精英,在于我对于某群体是否具有“独立思考”的行为特征分析的时候,有这样若干个(未写出)潜在逻辑前提:

    1.某群体中的大多数个体具有言论自由;或者说某群体具备较完善的传播机制;

    2.个体具有法定行为之选择权;或者说某群体具备较完善的投票选举机制;

    --事实上这一切与国家体制相关;而国家体制与经济相关。

    否则,无从去分析某群体是否具备“独立思考”之特征。

    还可以举个例子:古埃及文明、古罗马文明(其贡献的民主政体迄今还在演绎)、法国的“启蒙运动”、美国的熔炉文明,并非古埃及人、古罗马人、法国人、美国人天然具备独立思考的特征,其主因是经济发展所致。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其实我这几砖都源于一个大前提:社会现象的分析、研究用如今的社会学已经远远不够了;社会学需要和经济学联姻,或许可以重生?

    哈哈,扯远了!周末快乐!

    =======
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拍楼上 z13 拍砖于2006-09-02 23:00:40
  17. #17   其实我这几砖都源于一个大前提:社会现象的分析、研究用如今的社会学已经远远不够了;社会学需要和经济学联姻,或许可以重生?

    哈哈,扯远了!周末快乐!

    ==== 喜欢这一砖,论述比较清晰 :-) 。我没那么多理论知识,也不太关心理论学科的前途,不过我觉得事物本身更多的是混沌一体的,我们为了自己所谓科学分析,人为的总结条理化,而这些条理经常只是当前主要因素,而随着变化,主辅因都在变化中,这经常是我在生活中困顿的原因,所以现在“是非观”都混乱了 。。。。
    关键词:是非观 混沌
    拍楼上 mobilefunny 拍砖于2006-09-03 12:34:46
    1. #17.1   普克工具网http://www.puke365.com/ 很乐意为大家服务,助人为乐,自己也快乐。谢谢!
      anonymity 拍砖于2008-10-12 11:45:32

相关阅读


拍砖:前世不忘,后世之师,牢记历史




请输入下面图形中的数字。如果你不能看到,请刷新页面。


提交时复制内容到剪贴板:

板儿砖与java-web社区虚拟主机的合作
关于我们 合作联系 网站地图
板儿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6 版本号:3.14159265358979323
京ICP备0601315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