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儿砖捷径

现状: 砖场5708 个 砖头20096块 砖家5305位 现场拍砖会 6 MSN群:banerzhuan066@xiaoi.com
导航: 最新砖头 最新砖场 精品砖场 围观之最 叫好排名 综合排名 金砖铺场 砖家名录 添砖加瓦 平安祝福
砖家: CNSNS Z13 Rowdy mnpemu jiylun dongguahehe kaolazhi Mobilefunny ShiningRay sean
推荐: 艺超网 bokimedia 胖葫芦 蚂蚁网 圈网你我他
砖集: 5G DIGG SNS Google KESO SEO WIFI Myspace 网络社区 WEB2.0 Donews 虚拟货币 爱飞砖
互联网开放沙龙即将召开

相关阅读滚动播放…

实用与花俏10个Web2.0站点

场主:sunny 开砖场于2008-06-25 15:56:53。
如今的Web2.0理念似乎已经沦落为陈词滥调一般,因为确实有太多并不称职的站点也同样想把自己往Web2.0理念上靠,这样导致的结果便是用户对于这个理  ——点击这里显示全文

关键词:网站
Previous PausePlay Next

增加反向链接需知的20个方法

场主:clarky 开砖场于2008-05-29 13:29:40。
PR是衡量一个网站流行度的重要指标之一,而一个网站的PR的高低在很大程度取决于其反向链接的数量和质量,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,建立反向链接仍会  ——点击这里显示全文

Previous PausePlay Next

国内digg程序

场主:legendfall 开砖场于2008-05-09 13:07:15。
没啥说的,国内的digg程序  ——点击这里显示全文

关键词:digg
Previous PausePlay Next

谁来判决IE6的死刑?

场主:sunny 开砖场于2008-04-23 11:12:44。
当我还为AdobeAIR的一个个新API振奋不已的时候,当我还为Baron对Firefox3在性能方面的极大提高表示肯定而欢呼的时候,我觉得作为一个反感.net开发流的人,有  ——点击这里显示全文

关键词:软件
Previous PausePlay Next

一起触网

场主:vinson_1155 开砖场于2008-04-18 09:06:52。
一起触网是互联网一点博客(www.webyidian.cn)旗下DIGG站点。这里是一个用户驱动类型社会化内容网络。这里所有的内容都是由社区用户的活动而生成的(你  ——点击这里显示全文

关键词:一起触网,digg
Previous PausePlay Next

砖场2658:DIGG下的赋值初探给他一板儿砖

DIGG 社会网络 赋值 用户评价 内容评价 外贸服装批发


这一篇东西应该是承接我的《CNSNS:DIGG推给我们的真实嘛》 (http://www.banerzhuan.com/story/2468/

那一篇东西主要是对传统DIGG模式下,其首页的信息筛选是否真实地反应着用户的真实情而进行探讨。我们的观点是:

1.由于好与坏的定义会因为用户的价值观、时间与地域等大量因素的不同而不同,因此DIGG上的筛选更多的是以关注度为基准,而不是好与坏,或对与错;

2.以用户投票的方式,看上去非常合理,但如果系统并没为投票这一行为设计出激励模式,那么会使大多数用户放弃投票,因为投票这一行动本身也是有成本的。因此我们在思考,是否有更好的方式去进行更切合用户感受的筛选模型;

DIGG模式下,首页具有强大的关注度,把自己的内容推上首页也是DIGG用户争取话语权行为,也是价值推动力。

====

关于话语权的内容,板儿砖上有多次讨论:

★《让垃圾评论见光死》http://www.banerzhuan.com/story/1129/

★《社会网络:话语权重》http://www.banerzhuan.com/story/1166/

★《博客就有话语权?》http://www.banerzhuan.com/story/1279/

====

因此以“尽量多的用户的关注度”来设计DIGG的首页筛选模型成为板儿砖一小撮从在开始就思考,并于去年尝试的工作,在本周,我们完成了板儿砖新的信息筛选模型及算法,因该说这还是一个BETA版,我们称之为“板儿砖赋值体系”,项目简称:孜然系统

我们这里进行一些介绍,给大家做一些参考,更希望引来业界的朋友的建议,特别是那些正在或者准备采用DIGG模式进行网站建设的朋友们。

整个模型分两大部分:

一、基于信息内容轴的赋值,即对每一个砖场的赋值,板儿砖上称为:砖场含金量。

正如我在开头说的,希望更好的筛选并推出最受关注的内容,在这一赋值上,我们不仅仅是以某砖场得到的叫好(DIGG)作为单一因素,还会以该砖场的讨论数、浏览量、参与叫好的用户自身的赋值、参与拍砖的用户的自身赋值、时间、砖场的链接所在站现在的PR值等等约十三个参数进行建模,并设计出初步的算法

二、基于用户行为轴的赋值,即对每一个用户进行赋值。

这是整个孜然系统中最难的,难点在于对用户的赋值的评价以什么社会体系下的公平选择原则。最后我们选择了以其在板儿砖上的交互活动作为公平参数,即参与板儿砖上的信息发布,并与其它用户互动量越多,其赋值越高。

所以在这个赋值上,含有其开场、拍砖、叫好等系统给以的主动评价,也含有被别人拍、被别人叫好、被别人点击等等十三个参数。

上述对于内容与对于人的赋值是相互嵌套的,这

下面就在这样的孜然系统下会出现的网站表现进行一些说明:

1.我们把每一个砖场的最终赋值都展示出来,即每个砖场的含金量,可以说这个含金量相对于简单的叫好更能说明该砖场的质量(关注度、讨论等);

2.一个砖场或一个用户要想获得更高的赋值,有两种方法,一种是以体力为工具,不断地参与开场子、拍砖、叫好等;另一种是以关系为工具,去争取更高赋值用户的拍砖、叫好。而两种方式中后者更为有效,这种模式与GOOGLE现在的PR算法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则吻合。

3.为了获取更高赋值用户的拍砖、叫好,用户可以以砖场内容来作为着眼点,发表更多真知灼见的见解;当然也可以私下聊天、交流,让其参与自己的砖场。两种办法没有对错,我们只是反应了一种现实社会人们的表现。

4.现在板儿砖的首页还没有完全以孜然赋值进行筛选,因为我们现在还对这种筛选是否打破我们自己的管理模式不能肯定,因此首页还以叫好数为筛选,但同时反应含金量;我们可能近期会做出一个以每日含金量推送页面,以测试我们的管理模式,以及用户行为。

5.如果以含金量为筛选原则,那么在很大的程度上减少了所谓垃圾信息上首页的可能,这一点也是我们建立孜然系统的初宗。对于我们这个团队来说,更愿意以设立规则来加强有序化,而技术层面是辅助。

6.作为后台,我们也可以利用这些赋值的总和等算法,了解板儿砖上的活跃情况和我们认为的质量情况

还有很多,这里就不一一表述了,有什么没说清的,请直接在板儿砖上此帖下交流。

最后跳开细节,就从社会网络这一宏观角度对孜然系统进行一些说明:

1.虽然我们是以DIGG模式下,进行孜然的设计,但其构建思路适合于所有的网络社区的建设;

2、在孜然系统中的用户赋值,是社会网络中的基础,但他远远不够,如果不在这一赋值基础上产生出其它的用户价值,那这一赋值形成虚设,这一工作也是我们下一步要着重思考的。

本文基本结束,这是一篇生涩的文章,仅供关心DIGG及其衍生模式的朋友参考。

另外列一下板儿砖团队感兴趣的商业环境下的思考与研讨方向,希望更多的朋友一起参与,并提出自己的想法:

1、社会网络下节点的属性类别,包括偏好、年龄、职业、心理等方面

2、信息的有序化呈现,包括内容轴关联、时间轴关联、用户轴关联

3、互联网环境上的多重信息管道的建立模型

4、互联网社区(圈子)用户与信息的自组织的形成、规模与分化的监控制

5、社会网络中节点之间的评价机制,包括主动评价与被动评价,以及衍生赋值情况

6、社会网络中节点间的匹配与交换机制,包括交易成本、交易风险与交易升值

特别感谢Z13等对我们思考的帮助,谢谢

本文章原址是http://www.banerzhuan.com/story/2658 如果转帖,请保留本段文字


精彩全文请看: http://www.banerzhuan.com/story/2468/


含  金  量:37.57
叫  好  数:8
分  类:digg类
围观群众:8071
被拍砖数:30 砖
最新砖头:test001拍于2008-02-20 14:04:41。
场主:cnsns 开砖场于2007-03-01 10:29:06。
收藏到:del.icio.us:DIGG下的赋值初探  GoogleBM:DIGG下的赋值初探         推荐给朋友 RSS订阅
拍 砖叫个好查看原文相关阅读
复制地址:

相关主题:DIGG 社会网络 赋值 用户评价 内容评价 外贸服装批发 
  1. #1   对于板儿砖上的孜然系统的布署:

    1、由于刚才布署,所以对于过去一年的砖场赋值有不衔接的情况

    2、我们可能还会有算法调整,请大家见谅

    =======
    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
    拍楼上 cnsns 拍砖于2007-03-01 11:57:31
  2. #2   有功夫的自己瞅瞅,不过用户名后的小星星还是以前随手添加的,跟积分没关系,跟人品有关,所以ROWDY同学就别叫屈了。呵呵

    =======
    蜗牛在飞奔
    拍楼上 zhuantou 拍砖于2007-03-01 12:35:40
    1. #2.1   嘿嘿,像俺这么大肚滴人跟你们叫啥屈,跟小孩儿似的

      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☆——俺有得是。以后上首页跟这小星星还有关系嘛?

      查查看,俺的积分比你砖头还多吧?

      有愿意巴结俺得没有?本少板儿砖积分第三,拍你一砖涨不少含金量吧?

      =======
      损人利己骑马,正直公平挨饿.修桥补路瞎眼,杀人放火儿多.我到西天问我佛,佛说--板儿砖也没辙
      关键词:☆☆☆
      rowdy 拍砖于2007-03-01 12:43:32
  3. #3   恩,挺好!至少方向不错,甭管是否完备

    2.提一个看完后的想法或观点:

    该模型设计构建于“首页机制“基础上,问题是“首页机制“是否完备?

    3.“特别感谢Z13等对我们思考的帮助,谢谢“

    --mmd,咋感谢?

    --还有一个“等“,靠

    ===没有交换机制,一切都是云烟...

    =======
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关键词:首页机制
    拍楼上 z13 拍砖于2007-03-01 13:29:44
  4. #4   问题是“首页机制“是否完备,我没想,但是是一个好问题,

    再次感谢

    “等”都不能加了?小气,上海小男人

    =======
    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
    拍楼上 cnsns 拍砖于2007-03-01 14:04:30
  5. #5   方向?

    赋值系统的标准化和案例应用。不局限于banerzhuan的。

    =======
    捡砖头,挖坑,修路,栽树,埋自己。
    拍楼上 jiylun 拍砖于2007-03-01 15:01:33
  6. #6   路过~~~~
    拍楼上 xingyue 拍砖于2007-03-01 16:30:59
    1. #6.1   来啊

      =======
      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
      cnsns 拍砖于2007-03-01 22:34:26
  7. #7   1、社会网络下节点的属性类别,包括偏好、年龄、职业、心理等方面

    ===4变量里没有心理!

    而是偏好、年龄、职业、区域

    --当然,如果您认为节点属性包括心理那就另当别论!但我以为不可!

    2.建议将“社会网络“改为“网络社区“。

    =======
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关键词:词语界定
    拍楼上 z13 拍砖于2007-03-02 02:44:47
    1. #7.1   呵呵,四变量是您的东西,而我们的属性中是有心理的,一共13个,呵呵

      “网络社区”原则上很同意,但作为“文章”这一现实产物,还是用“社会网络”

      =======
      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
      cnsns 拍砖于2007-03-02 09:41:07
    2. #7.2   与谁的东西无关;所谓的“心理“作为属性确定之变量,逻辑上说不同,无法作为一个变量的。

      不知道您此处的“心理“意指个体的什么?内涵=?

      2.“网络社区”原则上很同意,但作为“文章”这一现实产物,还是用“社会网络”

      ======不理解啥意思,为了符合用户阅读习惯?

      ====我的理解,社会网络==现实生活中的...

      网络社区==网络中的。。。

      虽然网络社区可看作是社会网络的映射,但差异其实很大。

      所以我读到您的1/5/6,我觉得晕!

      如:6.社会网络中节点间的匹配与交换机制,包括交易成本、交易风险与交易升值

      ====这个问题还需要您来研究?几千年至今相应的理论应用很成熟了!您在这里开经济学研讨会么?

      ================

      很多用语之所以混淆,在于作者自身不确定不清晰或者词语意指的应用不成熟,无法赋值。

      类似的feedsky /rss等。

      语言反映了一切

      =======
  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  z13 拍砖于2007-03-02 11:32:29
    3. #7.3   1.心理就是“一样做网络的人、一样年纪、一样喜欢喝酒”但有的人喜欢跟男人喝,有的人喜欢跟女人喝;

      2.有些话你不理解,我又不想说,那么缺省是你可以继续不理解

      3.“这个问题还需要您来研究?几千年至今相应的理论应用很成熟了!您在这里开经济学研讨会么”,这用我自己的话来说:我自己研究给自己,自己学习给自己;用你的能懂话来说是:任何东西没有对错,只有匹配,同样任何理论,特别是社会理论,没有成熟,只有匹配,我在找适合我想要的匹配。我就是开了经济学研讨会,也没什么错吧?

      酒这玩意能醉人,很成熟的理论了,难道这样就不允许13老师再醉几次

      =======
      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
      cnsns 拍砖于2007-03-02 13:28:34
    4. #7.4   1.心理就是“一样做网络的人、一样年纪、一样喜欢喝酒”但有的人喜欢跟男人喝,有的人喜欢跟女人喝;

      ------哈!这不是心理,是行为习惯,行为习惯可以看作偏好,而偏好分很多类,每一类可以量化的!您硬要说成是“心理“我也没辙不是!不知道您的“心理“分几类?妈妈的,这年头,李亚鹏真多!

      2.2.有些话你不理解,我又不想说,那么缺省是你可以继续不理解

      3.“这个问题还需要您来研究?几千年至今相应的理论应用很成熟了!您在这里开经济学研讨会么”,这用我自己的话来说:我自己研究给自己,自己学习给自己;用你的能懂话来说是:任何东西没有对错,只有匹配,同样任何理论,特别是社会理论,没有成熟,只有匹配,我在找适合我想要的匹配。我就是开了经济学研讨会,也没什么错吧?

      =======哎,麦田也多

      =======
  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  z13 拍砖于2007-03-02 15:19:56
  8. #8   在这个赋值上,含有其开场、拍砖、叫好等系统给以的主动评价,也含有被别人拍、被别人叫好、被别人点击等等十三个参数。
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  1.“整个模型分两大部分:

    一、基于信息内容轴的赋值,即对每一个砖场的赋值,板儿砖上称为:砖场含金量。

    二、基于用户行为轴的赋值,即对每一个用户进行赋值。
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  z13的理解:二是一的纲,一是二的目;节点权重是二的纲,节点之“事件次数“是权重产生的纲--难点在于选取哪些事件作为“权重生成事件“。

    2.不知道“点击“这一行为中,某节点的权重值考虑进去了没有?

    =======
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关键词:权重生成事件
    拍楼上 z13 拍砖于2007-03-03 21:57:44
  9. #9   一digg简析

    最初的digg开发出来,

    1.1其应用或者说目的很单一--(由用户)发掘新闻;

    1.2其发掘原则也单一--事件次数=浏览用户“叫好“数,所谓“民主投票“===这个原则与其目标匹配;

    1.3其“热点展现方式“==网站首页。

  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  二板儿砖析

    2.1板儿砖的目标或者说应用=?

    从本文的链接中的文中可看出:

    2.1.1cnsns:“让互联网定位在“了解真实““...

    ===z13:哪一类事件的真实呢?

    2.1.2cnsns:“...了解真实...真实的观点、真实的思想、真实的思辩、真实的互动。“

    z13:===我理解成是某一类“观点“的真实;虽然我不喜欢“真实“用在此句话中的不真实、不确切、不重点、不核心;而其核心是:观点--(针对某一类事件)用户发表观点,或自语或互动交流。

    ==========

    z13:由此暂时推导出:

    板儿砖的目的或应用是--聚合+鼓励用户(针对某一类事件)发表观点,或自语或互动交流;

    本质上,我暂且归其为:网络社区的知识管理。

    3.问题来了---结合8楼

    3.1既然板儿砖的应用与digg不同,那么digg所谓的首页机制其实对于板儿砖就是不完备的;至多作为补充足矣。

    3.2令人感兴趣的问题随之而来:

    “网络社区的知识管理“,该建立怎样的机制呢?

    ---------------

    题外话:

    1.若以上观点均成立的话,则“织染系统“本质上是:知识(或信息,信息更宽泛且google已经作了)的采集+萃取系统;

    2.“本文基本结束...仅供关心DIGG及其衍生模式的朋友参考“

    ===cnsns缘何如此自谦?其实板儿砖与digg截然不同,更与其衍生无关;最多受其启发而以。

    哎...

    3.虽然cnsns愈来愈有麦田化之征兆,但z13还是z13!哈哈!

    该拍就拍莫介怀!

    =======
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拍楼上 z13 拍砖于2007-03-03 22:54:20
  10. #10   哈哈哈,谢谢Z13老师

    1.关于是否麦田、是否李亚鹏,这咱就不探讨了,涉及人的事少聊,就事论事吧

    2.关于“真实”,我写的时候理解的就是:尽我们的最大可能反应一个节点或信息的原样。(当然原样这个词也是相对的,这个话题暂时不在这里讨论)

    3.关于“心理”,在您看来是“行为习惯,行为习惯可以看作偏好”,这也没什么,我们在节点对结点的属性方面,为了更好地进行属性标定,把一些比如内向、比如感性等这一类节点属性归为心理。

    在心理属性方面,我们有20个,在性格属性方面我们也有一些

    很多之争在于概念没统一,特别是在概念在细化方面统一。

    一个现实的营销活动,比如一个培训的招生,面对两个在20岁年龄、都是网管职业、都喜欢互联网,但如果他们的性格一个是外向的、一个是内向的,那么完成销售的方法有着非常大的不同。

    当然您还可以认为“内向”也是一种偏好,这也没问题,但作为营销工具,最好把“偏好”这一词分解,分解得越细,越能找到切入点。

    4、板儿砖在表现形式上还是与DIGG有类似性,在用户行为上还是有很多相似性,很多用户还是认为是DIGG,不在于象您这样的专家认为板儿砖是什么,有时还是在于大多数用户认为他是什么。不是嘛?没有理论本质,只有用户适合。

    5.“本文基本结束...仅供关心DIGG及其衍生模式的朋友参考”在这一句上您问我为何自谦,那我想问的是,为什么不自谦。

    另外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利用DIGG进行其内容的运作,有些照搬,有些改造,所以写点我们操作过的东西供他们参考。

    6.“知识管理”的目的“信息的高效传播”,于是我们没去想知识管理,而直接在思考“信息的高效传播”

    谢谢

    =======
    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
    拍楼上 cnsns 拍砖于2007-03-04 00:28:44
    1. #10.1   1.或许是咱们的偏好不同吧!我一向对心理学的很多应用不以为然--不确定成分太多!诸如性格分析法运用于职业生涯评估等,消费行为心理学也基本如此。与其说是心理学不如说是统计学!与其说是分析,不是说是总结。

      2.“知识管理”的目的“信息的高效传播”

      ==不赞同。遵旨不拍了。哈哈

      =======
  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  关键词:心理学
      z13 拍砖于2007-03-04 01:03:41
    2. #10.2   4、板儿砖在表现形式上还是与DIGG有类似性,在用户行为上还是有很多相似性,很多用户还是认为是DIGG,不在于象您这样的专家认为板儿砖是什么,有时还是在于大多数用户认为他是什么。不是嘛?没有理论本质,只有用户适合。

      =======

      这句话比较扯了。

      幸好有时间验证。

      =======
  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  关键词:时间
      z13 拍砖于2007-03-04 01:16:47
    3. #10.3   1.关于是否麦田、是否李亚鹏,这咱就不探讨了,涉及人的事少聊,就事论事吧

      ======

      您这儿犯了逻辑错误!哈!

      麦田+李亚鹏在我文中非人而是事--一类现象

      所谓名词动词化!

      =======
  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  关键词:词性
      z13 拍砖于2007-03-04 01:34:57
    4. #10.4   在你在是事,但是涉及人,不是嘛?

      =======
      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
      cnsns 拍砖于2007-03-04 09:28:16
  11. #11   Z13老师的东西是打嗝方法,搞得我的思路也打嗝了,再补充几点:

    1.“不知道“点击“这一行为中,某节点的权重值考虑进去了没有?” 对于这一行为,我们考虑了,但权重非常低

    2.是“孜然系统”,不是“织染系统”

    =======
    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
    拍楼上 cnsns 拍砖于2007-03-04 00:37:47
    1. #11.1   .是“孜然系统”,不是“织染系统”

      =============

      zhiran

      我的微软输入法打出来第一个出来的就是:织染

      哈哈,天意!以后我就把你们的新疆烤肉叫成贵州织染布!哈哈

      =======
  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  关键词:织染系统
      z13 拍砖于2007-03-04 01:09:53
    2. #11.2   不知道“点击“这一行为中,某节点的权重值考虑进去了没有?” 对于这一行为,我们考虑了,但权重非常低

      ==================

      我测试了2个场子,似乎没考虑进去。都是0.01,估计和任何节点id的点击一次的数值相同。

      =======
      十三亿人齐解甲更无一个是男儿。
      z13 拍砖于2007-03-04 01:37:41
    3. #11.3   13老师,补充一下实验结果,都是0.01,目前看没区分用户--您说的节点,注册用户和匿名无信用值用户都是 0.01,
      mobilefunny 拍砖于2007-03-04 02:14:25
    4. #11.4   呵呵,那天在做“孜然”时,我就跟小兄弟说,你看吧,元凶和XBA一定会在这上面做测试,哈

      小兄弟比较狠,说:那有一些积分是即时的,有一些是延时的

      我说,你有娱乐精神

      =======
      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
      cnsns 拍砖于2007-03-04 09:32:12
  12. #12   先学习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  =======
    如你所知,一切皆在文字的路上。
    拍楼上 pengbone 拍砖于2007-03-04 00:39:51
  13. #13   大半夜的,板儿砖上人还挺多,都早睡吧

    这会北京下了2007年、猪年第一场雪,一早带儿子拍点雪景去

    祝大家好

    =======
    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
    拍楼上 cnsns 拍砖于2007-03-04 00:42:56
  14. #14   顶

    =======
    只有一句话是绝对的
    拍楼上 cnsns 拍砖于2007-06-05 01:57:10
  15. #15   顶~
    拍楼上 again 拍砖于2008-02-20 14:01:37
  16. #16   顶

    =======
    test001
    拍楼上 test001 拍砖于2008-02-20 14:04:41

相关阅读


板儿砖与java-web社区虚拟主机的合作
关于我们 合作联系 网站地图
板儿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6 版本号:3.14159265358979323
京ICP备06013154号